企業資產擔保法草案
實行 擔保權之效力及優先次序 總則 罰則 登錄 立法要點 為建立健全完備之動產性擔保法制,填補我國動產性擔保法制之不足,我國亟需建構一套符合現代動產性擔保法國際趨勢,實現首揭目標,足以因應企業融資需求之現代化擔保法制,一方面加強擔保權之保護,使資金持有者或民間超額儲蓄資金,樂於將資金流入融資市場,企業經營者獲取資金方便容易,從而,協助產業創新與轉型,有利我國新創事業及新興產業之發展,他方面兼顧交易安全之保障,並確保融資市場秩序之穩定,觀照國人全體之需求。爰參考聯合國擔保交易立法指南(UNCITRAL, Legislative Guide on Secured Transactions)、智慧財產擔保權補編(Legislative Guide on Secured Transactions Supplement on Security Rights in Intellectual Property)、聯合國擔保交易示範法(UNCITRAL Model Law on Secured Transactions)、世界銀行經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之建議,及先進國家(如美國、紐西蘭、日本等)融資擔保法制之立法,擬具「企業資產擔保法」草案,共七章,五十一條,其要點如下:(請參考討論) 設定 附則
| 話題 | 回覆 | 觀看 | 活動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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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企業資產擔保法草案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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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522 | 2017年02月03日 |
| 第24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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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 1932 | 2024年11月05日 |
| 第31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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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 | 1269 | 2017年04月11日 |
| 第43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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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211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1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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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969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0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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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063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6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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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043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7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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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064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7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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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979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8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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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013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9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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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068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9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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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984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8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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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044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5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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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963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6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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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965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4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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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070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2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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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967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2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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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044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6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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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967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5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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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002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2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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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993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1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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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291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5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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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922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0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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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135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9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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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062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4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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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080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7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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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057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3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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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1131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3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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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982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0條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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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 946 | 2017年02月0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