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產擔保法草案
實行 擔保權之效力及優先次序 總則 罰則 登錄 立法要點 為建立健全完備之動產性擔保法制,填補我國動產性擔保法制之不足,我國亟需建構一套符合現代動產性擔保法國際趨勢,實現首揭目標,足以因應企業融資需求之現代化擔保法制,一方面加強擔保權之保護,使資金持有者或民間超額儲蓄資金,樂於將資金流入融資市場,企業經營者獲取資金方便容易,從而,協助產業創新與轉型,有利我國新創事業及新興產業之發展,他方面兼顧交易安全之保障,並確保融資市場秩序之穩定,觀照國人全體之需求。爰參考聯合國擔保交易立法指南(UNCITRAL, Legislative Guide on Secured Transactions)、智慧財產擔保權補編(Legislative Guide on Secured Transactions Supplement on Security Rights in Intellectual Property)、聯合國擔保交易示範法(UNCITRAL Model Law on Secured Transactions)、世界銀行經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之建議,及先進國家(如美國、紐西蘭、日本等)融資擔保法制之立法,擬具「企業資產擔保法」草案,共七章,五十一條,其要點如下:(請參考討論) 設定 附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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企業資產擔保法草案 | 1 | 1390 | 2017年02月03日 | |
第24條 | 3 | 1595 | 2024年11月05日 | |
第31條 | 2 | 1119 | 2017年04月11日 | |
第43條 | 1 | 1057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1條 | 1 | 822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0條 | 1 | 895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6條 | 1 | 870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7條 | 1 | 901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7條 | 1 | 799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8條 | 1 | 870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9條 | 1 | 914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9條 | 1 | 836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8條 | 1 | 889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5條 | 1 | 828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6條 | 1 | 817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4條 | 1 | 895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42條 | 1 | 834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2條 | 1 | 890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6條 | 1 | 817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5條 | 1 | 856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2條 | 1 | 836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1條 | 1 | 1068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5條 | 1 | 778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0條 | 1 | 977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9條 | 1 | 897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4條 | 1 | 918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7條 | 1 | 914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3條 | 1 | 970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33條 | 1 | 828 | 2017年02月04日 | |
第20條 | 1 | 795 | 2017年02月0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