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aiwan——AI——人權 democratic-input-to-ai

@MarkDai => 請 Tag 負責部會的帳號
slogan : 用民主流程塑造人工智慧的未來
cover : https://s3-ap-northeast-1.amazonaws.com/g0v-hackmd-images/uploads/upload_56dbdab5a6b2f696b64e1bafab15d22a.png

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出現,讓人工智慧與人類的距離不再遙遠。而隨著技術發展,隨之而生的便是法律規範與相關倫理的討論。歐盟近期的 AI Act,美國商務部旗下的 NIST 推出的人工智慧風險管理框架,均是相關思維的展現。

在這樣一個關鍵的時刻,vTaiwan 群與英國智庫 Chatham House 合作的專案,成功入選 Open AI Democratic Input to AI 計劃,將在今年 9 月,在台灣與英國透過線上線下混合的方式,針對以下議題舉辦人工智慧相關的諮詢會議。

「如果人工智慧要處理同時有基本權利以及當地法律與文化差異的議題,例如 LGBTQ 與女性議題,則人工智慧在處理相關議題時應該遵循何種原則?人工智慧應該基於使用時的文化與地區差異改變回應嗎?」

歡迎大家透過以下連結,針對 Polis 網站上的意見徵集表達你對於這個議題的看法!你可以 1. 贊成或反對既有的意見,或 2. 新增你想到卻還沒被提出來的意見。相關的意見將會成為 9/24 諮詢會議上的討論內容!

即將開始 2023-08-15

意見徵集 init 2023-08-16 2023-09-16
分享意見

意見徵集 2023-09-24
報名諮詢會議
線上直播
會議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