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電傳勞動?

我想知道什麼叫電傳勞動? 可以詳細說明嗎?

您好,感謝詢問。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LO)定義,電傳勞動的意思,是「利用電腦軟體、網際網路等從事約定的工作,並利用電子科技回覆工作處理狀態」。

另外,電傳勞動往往也有「不受場所限制」和「可自行彈性安排工作時間」這兩個特性。

也請參考維基百科的相關條目: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t/居家就業

近年來網際網路發達的緣故,改變了許多工作形式,有些工作可以透過網路就能夠執行完畢,不受場所限制和可自行彈性安排工作時間,例如電子商務、網頁製作或網路行銷、電話行銷等,工作態樣多元。由於多半是勞動者於雇主營業場所之外的職場,或於自行選擇的職場中,藉由電腦資訊科技及透過電子通信設備,履行勞務的勞動型態,與傳統的固定雇主、固定工作時間、固定工作地點等特質不同。目前我國並無電傳勞動相關專門法律,亦無法律定義,但參考國際勞工組織(ILO)定義,電傳勞動的意思,是「利用電腦軟體、網際網路等從事約定的工作,並利用電子科技回覆工作處理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