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業者稅籍登記

國內網路業者銷售貨物 8 萬元,銷售勞務 4 萬元,需辦理營業登記。我們的具體建議是:

  1. 境外業者如欲在境內從事營業行為,應該比照國內業者,辦理稅籍登記。
  2. 對於未登記之境外服務業者,不應管制其網路通訊自由,但可限制其廣告行銷、設立實體據點等活動。

@MOFTA 撥冗對上述建議,逐項回覆是否採納,以及如果未採納者,具體考量為何。感謝!

感謝 您的意見。針對您提的建議,目前本署已在研議中,並委託專家學者進行研究。至於所提可限制其廣告行銷、設立實體據點等活動建議乙節,涉及一國經濟的發展,影響層面甚廣,惟本署均會納入整體研議。

不知道研究結果大概多久之後會出來?

您好,委外研究案預計今年完成報告。

不知道是預計會在今年幾月的時候提交報告呢?

您好,關於委外研究案,研究團隊預計6月提交期末報告送機關審核。

如果可以的話,
不知道屆時該報告是否可以放上網路給民眾看呢?

您好,相關研究報告內容您可自行至GRB政府研究資訊系統之資料庫查詢專區項下查詢。

請問 @MOFTA 除「財團法人財經研究教育基金會」之「網路交易課徵營業稅之研究」外,是否還有其他研究案?

中文摘要:

本計畫擬就網路交易實務,加以分類,比較網路交易與傳統交易之差異,對於具體案例,參照現行相關稅務法令規範,確認適用範圍及有關疑義探討,參考國際課稅規範,研擬可行性方案及研究建議論結。

您好,針對網路交易課徵營業稅部分,目前僅此一委外研究案。

如果可以的話財政部內部或者是多請一些外部團體針對網路交易課徵營業稅部分進行研究案,
這樣才會比較嚴謹,而不會只有看到財團法人財經研究院教育基金會的觀點而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