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回報

關於本站的使用問題、改進建議,都歡迎貼到這裡。

系統好像無法討論,為何上傳文字無法顯示,正等候時間過久

1個讚

您好,感謝回報問題!

原本目前因 http://vtaiwan.tw/ 議題文字調整中而暫停回應功能,現在 vtaiwan.tw 已連上實際的討論區。

為何網頁上很多地方都會出現小框框 ?是瀏覽器的版本問題嗎 ?

@David_Wang 您好!請問您用的瀏覽器版本和作業系統是?如果能按「圖片」圖示(桌面版編輯框從左數來第七個)上傳螢幕截圖就更好了。感謝!

Hi 您好 !

XP 系統 / chrome

截圖如附加檔案 .
左上角有個方框 , 就是那一個.

Sincerely,
David Wang

附圖已收到,左上角顯示成方塊的地方是選單切換:

原本應該顯示成這樣:

目前用 Chrome 40 和 Firefox 35 在 Windows XP 暫時無法測試出同樣的異狀,會繼續試著重現,修復時會再回覆。感謝協助截圖!

一個小建議,這些Vtaiwan的討論應該都有搭配實體會議,但我在這個網站上沒有辦法清楚找到對應的實體會議的影片。(我目前只有看遠距照護啦,結果要找影片反而要google關鍵字)

建議可以在每個主題的介紹就清楚附上實體會議的直播連結,讓線上跟線下的討論可以更緊密一些。以上小建議供參囉~辛苦了!

1個讚

vTaiwan 運作到現在了,不知道有針對目前的運作狀況做過討論嗎?因為很明顯有幾個重點是可以加強來提昇討論的質與量的

第一個就是,每個議題不該只是憑空拋出來 - 應該有更清楚的說明與進一步的參考資料(很多人是不願意看的,但是當有和這些相關的回應,就可直接指出回應者提到的部分,在參考資料的哪裡 : 例如與開放資料相關的問題,如果回應者連開放資料是什麼都不知道,那就該清楚告訴他,什麼是開放資料,和他的回應哪裡不妥)

第二個是,很多問題都有相關的專家,這些專家很可能因為種種原因沒有來到平台上參與討論。如何把這些人拉過來應該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這也是柯文哲的公民論壇失敗的地方。因為該拉的人都拉來了,但是這些人根本不會使用網路,直接參與網路上的對話

第三就是,優質的回應應該要能優先讓瀏覽者看到,所以在沒有所謂最佳回應與討論(精華區)的設計下,一個讚的功能是必須的。

第四,這網站其實給人一個亂亂的感覺,對一個剛加入的人會有種不知道從哪看起,看了一則後又該繼續看哪一則的感覺。尤其是下面的推薦的討論話題常常是讓人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什麼(標題的制訂有問題,傳遞的資訊不清楚)

第五,每個主題應該都要有一群人協助負責。這些人是誰(版主,版務),也應該很清楚標示出來(如果有這些人)。這其實會回應到上面第二點。

這的確是個有趣的嘗試,但是或許該多和有舉辦實體會議的人討論一下,把實體會議上該注意的東西放入網站,同時也真正發揮網路的特性,跳脫傳統實體討論時的侷限

這些都是目前看起來還須要多努力的地方

(好奇問一下,這計畫交給民間來執行時,是有支領薪水的嗎?

謝謝 @whisky 詳細的建議! :heart:

  1. 板主群介入討論的程度,是一直在拿捏的,我想確實可以更主動一些。
  2. 線下諮詢會議和工作組會議轉寫到討論區上是好主意!下一場就來試做。
  3. 有按「讚」(心號)的功能,和將優質回應加高亮度,不過還沒有精華區。也許「推薦文章」可以視覺上更明顯一些。
  4. 確實是這樣。 https://vtaiwan.tw/ 有順序,但一進入 talk 之後就亂掉了。之後討論話題的標題應該要更 standalone。
  5. 名單列在 https://talk.vtaiwan.tw/about — 目前人力不足,板主群都是用零星的時間來參與,所以各板是共同協助的。

我個人在 vTaiwan 專案成案前接了顧問職,一個月開五小時會,但只領車馬費,不及於著作權,所以專案成果才能用 CC 釋出。

vTaiwan.tw 專案的挖坑、填坑、維運,都沒有支領任何費用,所以並不是委託案。主機費用是 Ly Cheng 贊助的。工作組聚會的餐飲、每周二小松的場地,由 STLI 科法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