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各委員會議案數位看板

希望可以建立網路數位看板(類似工廠的生產進度看板),讓民眾了解及搜尋各委員會目前所有提案的項目,與正在進行協商討論的提案、以及進度,距離通過的完成度還差多少?
讓民眾可以淺顯易懂的了解自己關心的議題,進度到哪邊。
也可以方便公開讓大家知道及分析各委員會通過議案的效率,進而監督委員會各位立委的議事效率、出缺勤以及會期、上下班時間及加班合不合理。

https://lis.ly.gov.tw/lylegismc/lylegismemkmout

立法委員問政專輯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您要的東西

我覺得有這樣的分析資料很棒!
(不過建制資料單位是圖書館?)

個人覺得如果可以推廣,並且精進改善更好:
1.強調以整個立法院、委員會類別或議案的成果展現,再代入各政黨或立委的問政內容及KPI。
(畢竟假設不分政黨,我們各位納稅人想要依序知道會是從大到小,從整個立法院整年度的績效、再去區分整個委員會、最後才是各政黨、各個立委的績效。)
2.希望統計資料可以更即時,更新日期是1090907,但資料範圍卻是1090221~1090529
(臨時會沒有討論的議案?)
3.立院統計網的議案進度,希望可是不僅用文字表示,而是可以用甘特圖讓人了解議案進度的前後順序,已做了甚麼,接下來還需要哪些程序。

強調以立法院、委員會的統計
在立法院動態資訊網法案追蹤平台 https://lis.ly.gov.tw/billtpc/billtp 有以法案進度、委員會來列出最新的議案

目前立法院內主要有做這些功能就是資訊處和國會圖書館兩者
但是功能非常分散,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些功能的存在
最欠缺的就是推廣和整合了

另外民間的需求可能性很多,單一網站很難滿足所有民間需求
所以做了很多網站來滿足各種需求,就造成立法院內有超多網站很多人都不知道

另一個方向是讓開放資料變很好用,民眾可以用開放資料來得到他所有的需求(但這前提又是民眾有足夠能力可以操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