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線上諮詢

立法院於 2020 年 5 月 19 日通過「立院與民間協力推動開放國會行動方案」之公決案。為使「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研擬過程中,為了在討論之前先廣泛徵詢台灣公民對「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的期待與想像,開放國會委員會籌備會將透過 vTaiwan 線上諮詢平台進行意見徵集,降低參與門檻,並激盪出更多想法。在 8 月 31 日之後,這些意見將會進一步收攏為各項子議題工作小組的討論議題。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討論!

立法院於 2020 年 5 月 19 日通過「立院與民間協力推動開放國會行動方案」之公決案,循開放政府夥伴聯盟(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之開放國會(Open Parliament)行動標準,以及 2012 年 9 月公布之開放議會宣言的核心理念,將展開與民間公民社會共同在「推動開放文化」、「促進議會資訊透明」、「輕鬆獲取國會資訊」、「啟用國會資訊的電子通訊」等方面擬定開放國會行動方案,對台灣公民做出具體承諾和改革政策。

在「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研擬過程中,為了在討論之前先廣泛徵詢台灣公民對「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的期待與想像,開放國會委員會籌備會將透過 vTaiwan 線上諮詢平台進行意見徵集,降低參與門檻,並激盪出更多想法。在 8 月 31 日之後,這些意見將會進一步收攏為各項子議題工作小組的討論議題。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討論!